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国定假日有哪些

国家法定假日指的是国家规定放假的日子。法定假日,用人单位安排加班的,需支付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者小时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那么国定假日有哪些?

国定假日有哪些
国定假日有哪些

1、元旦——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放假调休,共3天。2018年12月29日(星期六)上班。即公历的1月1日,是世界多数国家通称的“新年”。元,谓“始”,凡数之始称为“元”;旦,谓“日”;“元旦”意即“初始之日”。元旦又称“三元”,即岁之元、月之元、时之元。

2、春节——2月4日至10日放假调休,共7天。2月2日(星期六)、2月3日(星期日)上班。是一年之岁首、传统意义上的岁节(年节)。俗称新春、新年、新岁、岁旦、新禧、年禧、大年等,口头上又称度岁、庆岁、过年、过大年。

3、清明节——4月5日放假3天,与周末连休。又称踏青节、行清节、三月节、祭祖节等,节期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清明节源自上古时代的祖先信仰与春祭礼俗,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自然节气点,也是传统节日。

4、劳动节——2019年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4天。4月28日(星期日)、5月5日(星期日)上班。国际劳动节又称“五一国际劳动节”、“国际示威游行日”(International Workers' Day或者May Day),是世界上80多个国家的全国性节日。定在每年的五月一日。它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节日。

5、端午节——6月7日放假3天,与周末连休。又称端阳节、龙舟节、重午节、龙节、正阳节、天中节等等,节期在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源自天象崇拜,由上古时代祭龙演变而来。

6、中秋节——9月13日放假3天,与周末连休。又称祭月节、月光诞、月夕、秋节、仲秋节、拜月节、月娘节、月亮节、团圆节等,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中秋节源自天象崇拜,由上古时代秋夕祭月演变而来。

7、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9日(星期日)、10月12日(星期六)上班。

关于国定假日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