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灰尘的好处有哪些

灰尘是人人讨厌的东西,它有碍环境卫生,危害人类健康。因此,古往今来,人们总是“时时勤拂拭,勿使染尘埃”。然而你可曾想到,人类的生息离不开灰尘。那么灰尘的好处有哪些呢?

灰尘的好处有哪些
灰尘的好处有哪些

1、假如大气中没有灰尘,从太阳直射到地球的光线就得不到吸收、反射、散射和折射,天空就会是蔚蓝,没有风雪雨露,没有霞光和彩虹。

2、由于灰尘是吸湿性微粒,没有它这个核心,空中的水汽将无法凝结,天上的云也就难以形成,地表失去了云层的覆盖,就会变得干旱贫瘠,天气不是太热,就是太冷。没有灰尘,宇宙中的许多有害射线会毫无阻挡闯进地球表面,并对人类和各种生物产生致命的威胁。

3、灰尘能凝结水汽。让它们变成水珠,不然所有的东西都是湿漉漉的,生物将无法生存。

4、灰尘能使地球温和地获取太阳能量,也能使大气中有足够的凝结核,以增加云、雨形成的机会;调节地表的气温,使之适合于生命的生存和繁衍。

关于灰尘的好处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