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气灰尘多怎么解决

如今外面的空气污染越来越严重,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觉醒,出门的时候都选择戴口罩等方式保护自己,但是回到家里往往还要面对很多的粉尘或者灰尘。那空气灰尘多怎么解决呢?

灰尘
灰尘

1、空气加湿器:家里空气湿润一点,对身体很有好处,但是不要太过加湿了,不然对电器、身体、家具都不好。一台空气加湿器湿润了空气,家里的灰尘就不容易扬起,而且也不容易传播,保持适度的室内湿度,让空气中的尘埃随着逐渐地被湿润慢慢地沉积到地面。

2、柔顺剂:灰尘多是着附在深色或者静电较多的地方,柔顺剂可以去除静电,在大扫除的时候,用加了柔顺剂的水来打扫,特别是用抹布沾湿加了柔顺剂的水对家具或者多尘的地方,会出现很明显的改善。

3、防尘纱窗:作用明显,隐形纱窗也不错的。防止室外的灰尘飞入室内,特别是在楼层比较低、靠近尘源、马路旁的房屋。

4、开窗时间:现在生活的空间,也只有一早一晚了,楼下是马路,风大的时候什么时候也不要打开哦,除非下着毛毛雨,又飘不进来的时候。

如果条件许可,一定要在户外除尘,最好在外脱掉在拿来家,再进入室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