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鲜膜放锅里蒸有毒吗

平时在用微波炉加热食物的时候,很多人习惯会用保鲜膜包裹上食品。或者直接用保鲜膜覆盖在食物上面来加热,这样会使食物的水分不会散失。那么保鲜膜放锅里蒸有毒吗?

保鲜膜
保鲜膜

1、保鲜膜的常用塑料包装袋都是用乙烯母料为原材料生产的,根据乙烯母料的不同种类,保鲜膜分为PE。PVDC。PVC三种类型。

2、这三类保鲜膜中的PVC(聚氯乙烯)保鲜膜,在生产制作过程中,加入了大量的塑化剂。起到让PVC(聚录乙烯)材质变软而且增加粘度的作用。

3、塑化剂不溶于水,但是在60度以上高温状态下。或者在油脂中塑化剂就会分析出来,如果塑化剂渗入食物中进入人体,就会破坏人体内分泌和生殖系统。甚至长期摄入含有塑化剂有毒物质的食物会致癌。所以一定不能用PVC(聚氯乙烯)保鲜膜来加热食物。

4、PE。(聚乙烯),PVDC(聚偏二氯乙烯),这两种保鲜膜。在制作中选用符合要求的食品树脂,没有添加塑化剂,对人体是安全的,可以放心使用。

5、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接触到的PE。(聚乙烯)保鲜膜,就是在买水果,蔬菜时所用的那些包装袋,和超市里半成品所用的包装袋。PVDC(聚偏二氯乙烯),主要用在熟食,火腿肠等产品的包装。

总的来说,保鲜膜放锅里蒸一般不会有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