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煮鸡蛋几分钟能熟

鸡蛋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煮鸡蛋可以说是鸡蛋最简单的一种做法,然而煮鸡蛋看似简单,却很难把握火候。时间过短会使蛋黄不熟,时间过长又会使鸡蛋变老不好吃,那么煮鸡蛋几分钟能熟呢?

煮鸡蛋几分钟能熟
煮鸡蛋几分钟能熟

1、如果是水开之后把鸡蛋下锅,煮3分钟就能熟,在沸腾状态下的鸡蛋会迅速受热,鸡蛋的蛋白会瞬间凝固,这样煮出来的鸡蛋是溏心蛋,营养成分最高,非常好吃,人体也很容易吸收。

2、如果是冷水下锅煮鸡蛋的话,需要煮八分钟,水烧开需要大概五分钟的时间,这时鸡蛋的蛋白凝固的会慢一点,8分钟可以保证让鸡蛋能逐渐受热,完全煮熟,这样煮出来的鸡蛋蛋黄会干一些。

3、煮鸡蛋之前可以把鸡蛋放在冷水里浸泡半个小时,再煮,这样煮出来的鸡蛋好剥壳。

4、鸡蛋煮熟了之后尽快捞出来,长时间煮出来的鸡蛋口感老不说营养还大大流失。

5、煮鸡蛋时在水里加少许食盐,这样煮出来的鸡蛋会带一点咸味,更加好吃。

6、放冰箱冷藏过的鸡蛋馅放置成常温再煮,不然容易煮裂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煮鸡蛋几分钟能熟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