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世界上最小的蛋有多大

蛋是我们常吃的一种食物,鸡蛋、鸭蛋、鹅蛋和鹌鹑蛋等等蛋类食材也是我们获取一些必需营养物的重要来源。一般来说我们平时吃的鸡蛋一个只有半个拳头大,那你知道世界上最小的蛋只有多大吗?

世界上最小的蛋有多大
世界上最小的蛋有多大

1、首先我们要分清一个问题哦。我们这里说的是蛋,而不是比蛋范围更广阔的卵。蛋虽然也是卵的一种,比如鸡蛋也叫鸡卵。但是蛋都是有硬质的防水外壳的,而卵是没有这种外壳的。

2、所以我们对鱼卵那些就先排除在外啦。一般来说,蛋小那么生蛋的生物肯定也是小身板,越小的动物生的蛋肯定就越小,联想起来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蜂鸟啦。蜂鸟是世界上最小的鸟,它的蛋肯定也很小吧。

3、没错。世界上最小的蛋就是蜂鸟蛋。蜂鸟的个头就跟大点的马蜂差不多,长度一般不超过5厘米,体重也就2克左右。“虎父无犬子”,呃不对,“小父无大蛋”!蜂鸟的蛋只有0.2克左右的重量,就像一颗绿豆一样。

4、蜂鸟有355个品种。是世界上唯一能倒着飞的鸟类。主要分布在南美洲及中美洲地区的森林地带。靠捕食昆虫以及吃花蜜为生。而且蜂鸟的飞行速度非常快,可以达到50km/小时的速度。甚至人只能听见它的声音,但是看不见它的身影。

5、我们知道一个普通的鸡蛋大约重60克。也就是说要有两三百个蜂鸟的蛋才有一个鸡蛋那么大,就算是鹌鹑蛋也比它大几倍!蜂鸟每次产卵数量一般在两枚,但是因为蜂鸟有把蛋产在别的鸟窝这种习惯,所以可能数量要多一些。蜂鸟蛋的孵化期一般在15天左右,小蜂鸟刚出生时没有羽毛,但是20天后就会飞向大自然,独立生活。

6、蜂鸟蛋通体呈白色,没有光泽。同世界上最大的蛋——鸵鸟蛋比起来,简直是霸王龙和蚂蚁的差别,毕竟一个稍大的鸵鸟蛋可是有惊人的1500克。要好几千枚蜂鸟蛋才抵得上一个鸵鸟蛋,当然这也不怪蜂鸟啊,谁让它个头本身就小呢。

7、虽然蜂鸟的蛋不大。但是蜂鸟的家也就是孵蛋的窝在鸟类中也算是非常精致的。蜂鸟窝一般都是丝状物编织成的,做工非常精细。而且外形很别致,就像一个小酒杯。同麻雀这些鸟类比起来,简直就是豪宅和草屋的区别。

以上的就是关于世界上最小的蛋有多大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