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薯粉和生粉一样吗

做菜时候很多人都会喜欢用生粉,让菜吃起来更加滑润。虽然很多人都使用生粉做菜,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生粉是什么材料做成的。那么木薯粉和生粉一样吗?

木薯粉
木薯粉

1、制造工艺不同:生粉是胶木薯去皮之后,然后进行粉碎和烘干而得出的粉状颗粒。又或者是在去皮和晾晒之后进行粉碎所得到的粉状颗粒一般这种木薯粉都是由家庭式的作坊所生产出来的;木薯淀粉是经过整条流水线而加工得到的淀粉。加工的工艺会比较复杂,一般包括去皮,清洗,粉碎,筛分,过滤,浓缩,脱水,烘干等这样漫长的步骤。

2、用途不同:生粉一般为粉状,颗粒,再加水遇热煮熟之后会呈现透明状。木薯粉一般被用于食品的加工;木薯淀粉在生活当中会被当做调味品或者炒菜,做汤的时候,木薯淀粉都会起到收支的作用。在炸制食品的时候也可以加木薯淀粉裹在食材外层,让炸出的食品更加的松脆。

3、主要成分不同:生粉在大陆使用的生粉是马铃薯粉,在香港使用的生粉为玉米粉,而在台湾惯用的芡粉则为太白粉,是用土豆或木薯制成的;木薯淀粉是木薯经过淀粉提取后脱水干燥而成的粉末。木薯淀粉有原淀粉和各种变性淀粉两大类,广泛应用于食品工业及非食品工业。变性淀粉可根据用户提出的具体要求定制,以适用于特殊用途。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木薯粉和生粉是否一样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