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薯粉和淀粉的区别是什么

相信很多人在平常的生活中都会吃面食,而面食的根本来源就是所说的淀粉,当然,在生活中也会经常用到各种各样的淀粉,它们都有不同的功效,当然,做出来也有不同的美味,那么木薯粉和淀粉的区别是什么呢?

木薯粉
木薯粉

1、来源不同:木薯粉和淀粉的外表虽然相似,但是它们的来源却根本不同,淀粉的原料可以有很多种,像玉米、小麦以及土豆和红薯等,就都可以提取出大量的淀粉,它在提纯的过程中会经过除蛋白和纤维与脂肪的专业工艺,得到的淀粉纯度较高。

2、用途不同:木薯粉在遇热以后会变成透明状,有一定的韧性,可以用于多种食品的加工,而淀粉在生活中多会被人们当成一种调味品,炒菜或者做汤时,淀粉都会起到收汁作用,在炸制一些食品时,也可以把淀粉包裹在食材外层上,会让炸出的食品更加松脆。

3、木薯粉有毒淀粉则没有:木薯粉有毒性存在,而淀粉则没有,这也是两者之间最大的区别,木薯粉是不能生吃的,因为它里面含有氢氰酸,这种物质是一种天然的毒素,会危害人类身体健康,它在遇到七十度以上的高温以后就会消失,因此人们食用木薯粉时必须要做熟以后才能吃,而淀粉中是没有这种物质存在的,既使生吃,也不会有中毒的情况发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木薯粉和淀粉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