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正宗章鱼小丸子的配方是什么

章鱼小丸子通常指章鱼烧。属于日本的国粹小吃,那么正宗章鱼小丸子的配方是什么呢?

正宗章鱼小丸子的配方是什么
正宗章鱼小丸子的配方是什么

1、章鱼小丸子,又名“章鱼烧”,是源自日本大阪地区的著名小吃。如今,在我国许多城市的街头巷尾也出现了一些推着小车的商贩沿街贩售,小车前总是围满了大的、小的以及半大不小的孩子们。虽说是现烧现卖,可看着那些面糊、那些看不出是什么的材料,以及黑乎乎的酱料,心里总是不踏实。

2、在我看来。这个东西本质上类似于咱们北方的糊塌子饼——面糊里加入材料,煎熟。但就这么一枚小小的丸子,也体现了日本饮食的特点,比如食材多样,什么都来点儿;再比如使用海鲜;还有就是造型漂亮,不像咱们直接摊张饼就算了。

3、在家学做,找个配方,注意以下几点就能做出很地道的味道。

4、面糊。正宗章鱼烧的面糊除面粉外应该加山药粉或山药泥,就是市面上出售的成品“章鱼烧粉”的配料中也有山药粉,这应该是章鱼烧的一大特点;

5、辅料中的海鲜。正宗的当然应该是新鲜章鱼,如果买不到,可以用鱿鱼、八带、巴梢等带吸盘须子的章鱼的“叔伯兄弟们”代替,只要新鲜,口味没有太大区别;我觉得鱿鱼板口感最好;

其三,就是造型了,要煎成外酥里嫩的丸子,需要专门的章鱼烧模具。市面上并没见有卖,网上一搜一大片,实在喜欢吃,败一个得了。不然就直接煎成饼吧。

6、调味料。章鱼烧本身没什么味道,全靠最后撒上的调味料提味,其中最重要的当属照烧酱。可以去超市买,也可以自己做(做法在这里),其它的都能买到,总比小吃摊上的要好。

7、食材明细。低筋面粉、山药、泡打粉、鸡蛋、清水、鱿鱼粒、卷心菜粒、洋葱粒、食用油。

8、山药洗净去皮磨成泥,没有这个小工具可以用擦丝器;

9、低筋面粉过筛后,与山药泥、鸡蛋一起放进碗中;

10、加入清水和泡打粉,搅拌均匀,并过筛一遍;

11、将面糊倒入有嘴的容器中(方便往模具中倒),放在一边静置。这时可以去准备别的材料;

12、章鱼(鱿鱼)洗净,(我用鱿鱼,要撕去外皮),入沸水中汆烫10秒,捞出过凉;

13、章鱼(鱿鱼)切成粒;

14、卷心菜切粒;

15、洋葱切粒;

16、在章鱼烧模中均匀扫上一层花生油;

17、大火烧热模子,转小火,将面糊倒入模具中,约8、9分满;

18、在每个丸子中依次撒章鱼(鱿鱼)粒、洋葱粒、卷心菜粒,并用竹签将撒在外面的材料拨进丸子里;

19、小火煎一会儿,用竹签轻轻拨丸子的边缘,检查感觉底部凝结变硬后,用竹签挑着丸子翻个20、再翻个全身,原来的底部朝上,丸子成型了;

21、继续煎,中间可以多次挑动丸子,使丸子受热均匀,至丸子上下金黄即可;

22、挑出丸子装盘,先撒照烧汁。

23、再撒沙拉酱;

24、接着是海苔碎。

25、最后是木鱼花。轻盈飘逸的木鱼花,在丸子的热气作用下,翩翩起舞——。

以上的就是关于正宗章鱼小丸子的配方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