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判断黄豆芽熟没熟

豆芽,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蔬菜,清脆爽口,酸酸甜甜,是一种人见人爱的蔬菜,既普通又美味。那么怎么判断黄豆芽熟没熟呢?

怎么判断黄豆芽熟没熟
怎么判断黄豆芽熟没熟

1、黄豆芽由于豆瓣比较大,所以煮的时间稍微长一些。一般有十分钟即可。黄豆芽熟与不熟,其实很好鉴别。没有生豆气就是熟的。也可以用手捏,能捏烂的就是熟的。

2、黄豆芽本身有一种腥腥的味道,这种味道一般都是生着的时候能够闻到,如果熟了就闻不到也吃不出来了,判断黄豆芽熟没熟,只要闻闻或者尝尝又没有这种腥腥的味道就可以了。

3、黄豆芽本身有点硬,我们炒的时候,总是感觉它没有熟的样子,在炒的过程中,尝尝黄豆芽是不是已经变得绵软了,如果嚼起来还是咯吱咯吱的,那还是没有熟,还要继续炒。

4、黄豆芽最不好熟的就是豆瓣的部分,我们可以用手指捏捏豆瓣,如果豆瓣一捻就开了甚至是碎了,那就是熟了,如果捻不开或者捻着特别费劲,那还是欠火候。

5、黄豆芽熟没熟,要看看它是不是整体发生了变化,生着的黄豆芽看起来很多,直直愣愣的,炒熟了的黄豆芽特别柔软,看起来会少了好多,整体上看也柔顺了许多。

6、如果经常做黄豆芽的话,可以根据火候和时间来判断,炒黄豆芽要比蒸黄豆芽时间短一些,如果是煮黄豆芽,水适量的话,十分钟左右也就熟了。

在我们用黄豆芽做菜的时候,一定要用上述方法试一试,可以判断黄豆芽完全熟了才可以吃,不要生吃黄豆芽,也不要吃半生不熟的黄豆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