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豆芽和绿豆芽的区别有哪些

绿豆芽和黄豆芽,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都是非常常见的食材,绿豆芽是由绿豆发芽而成,黄豆芽是由黄豆发芽而成,这两者食材营养价值都是非常高的,而且也非常的美味。那么黄豆芽和绿豆芽的区别有哪些呢?

黄豆芽和绿豆芽的区别有哪些
黄豆芽和绿豆芽的区别有哪些

1、外形不同:黄豆芽是黄豆泡发发芽长到一定长度的芽菜,根粗壮,豆瓣较大呈黄色;绿豆芽的原料为绿豆,根较纤细,豆瓣也较小呈绿色。

2、营养不同:每100黄豆芽含蛋白质4.5g、热量44千卡、膳食纤维1.5g、脂肪1.6g、碳水化合物3g等,而每100g绿豆芽含蛋白质2.1g、热量18千卡、膳食纤维0.8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2.9克等。绿豆芽和黄豆芽的营养成分差不多,但是黄豆芽营养素含量高于绿豆芽,营养价值略高于绿豆芽。

3、烹饪方式不同:黄豆芽的吃法很多,炒、煲汤都可以,涮火锅、水煮肉片、水煮牛肉、水煮鱼等菜式中都是用黄豆芽,烹饪时间比绿豆芽长。绿豆芽一般用来炒或者凉拌,比较嫩熟得快,炒的时候无需加水,烹炒的时间不宜过长;绿豆芽更适合夏季食用。

关于黄豆芽和绿豆芽的区别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