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馒头蒸时间长了会怎么样

馒头蒸时间长了会怎么样?想知道?需要蒸半个小时左右,如果蒸了一个半小时会怎么样?

馒头蒸时间长了会怎么样
馒头蒸时间长了会怎么样

1、馒头蒸时间长了不会怎么样。隔水蒸即使蒸的时间比较久,一般也不会对馒头造成明显影响,不过,若是加热时间过长,锅中的水分已经蒸干了,就可能会出现烧锅的情况,可能会将馒头烧糊。

2、蒸馒头的时间与馒头的大小有一定的关系。如果馒头的个头比较大的话,受热比较慢,所需的时间也会长一些,一般用蒸锅蒸的话,需要20分钟左右才能蒸熟。而若是馒头比较小,一般开锅之后蒸10分钟左右即可,具体可以通过馒头的状态来判断。

3、馒头是由面粉制作而成。面粉的主要成分也是淀粉,但是同时其他成分和微量元素的含量也较高,尤其是蛋白质。馒头有利于保护胃肠道,胃酸过多、胀肚、消化不良而致腹泻的人吃烤馒头,会感到舒服并减轻症状。

4、做馒头关键看揉面的时间长短。揉的时间越长这馒头越筋道,就越好吃,一般最少揉15分钟,如不怕累可以再加5分钟左右。蒸时锅盖上用重点碗或盆扣住,周围用干净毛巾盖住以防漏气,而且多焖几分钟可以使馒头皮不沾,蒸馒头时下面一定要放布,否则下面会很干。

以上的就是关于馒头蒸时间长了会怎么样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