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馒头一般蒸多少分钟

馒头是人们平时的生活中经常吃的一种面食,而且这段时间有很多的人闲着在家无聊也都是会尝试着蒸馒头的,不过在蒸馒头的时候,却有很多的人都特别的纠结蒸馒头的时间,那么馒头一般蒸多少分钟呢?

馒头一般蒸多少分钟
馒头一般蒸多少分钟

1、一般情况下,蒸馒头不宜时间过长也不宜过短,时间过长的话,馒头中的水分和营养成分流失较多,会出现干瘪、过硬的情况,时间过短的话,馒头内部还有粉状,不宜食用。

2、而大约3-4公分的馒头,开锅后蒸15-20分钟即可熟,不同大小的馒头也可适当增加和缩短时间,也可用手压一下,若是能够弹起说明熟了。

3、蒸馒头的时候一般建议用冷水蒸,这是因为冷水是通过慢慢升温的方式,释放的水蒸气加热馒头的,受热比较均匀,不会出现干瘪情况,蒸出的馒头口感软糯、外观蓬松,而用热水蒸的话,馒头受到高温的刺激,外表面会出现塌陷情况,而且热水蒸馒头受热不均匀,无论是口感还是外观上都是比较差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馒头一般蒸多少分钟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