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沸点与气压有什么关系

曾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从物理到生活,从生活到物理。”这是要求学生们将书本上学到的东西学以致用,而不仅仅是理论概念,而要将理论结论应用到生活中活学活用,那么水沸点与气压的关系是怎样的?

水沸点与气压有什么关系
水沸点与气压有什么关系

1、简单来讲。水沸腾可以算做是一种大规模的汽化现象,也就是当水分子在受热后,分子间的能动力加大。当液体沸腾时,其内部产生的水气泡跟外界施予的压强相等,气泡会不断上升,从而发出沸腾的声音。

2、不过沸腾的水能逸出水面多少,不仅跟水的沸点有关,还跟外界的大气压强有关。当大气压强大的时候,逸出的水就少一些,就越不容易形成沸腾。反之,当大气压强小的时候,逸出的水就会多一点。

3、沸点跟气压有着密切的关系。通常来说当气压越大的时候,沸点也会越高;当气压越低的时候,沸点也就越低,所以在标准大气压下,水的沸点度在100度。以此推断出,在不同的地方沸点是不同的,因为不同的地方气压不同,所以沸点也因此受到了改变。当然,随着一同改变的不仅是水的沸点,人的身体状况也会产生不同的改变,这就要求在某些气压或高或低的地方工作的朋友做好防范工作。

以上的就是关于水沸点与气压有什么关系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