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马克思主义的创始人是谁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一种社会经济学的分析手段,擅长于用矛盾冲突的观点分析社会中利益存在冲突的社会群体,是一套“经典”的社会学理论。那么马克思主义的创始人是谁呢?

马克思主义的创始人是谁
马克思主义的创始人是谁

1、弗里德里希•恩格斯,德国人,马克思主义的创始人,与马克思并驾齐驱的伟大思想家、理论家、科学家、革命家,世界无产阶级和被剥削被压迫群众的伟大导师。

2、恩格斯1820年11月28日生于普鲁土莱茵省巴门市一个纺织工厂主家里。他的父亲一心想要恩格斯继承自己的事业。

3、1837年恩格斯中学还未毕业,父亲就强迫他弃学经商,到本城商业营所当办事员,一年后又送他到不莱梅一家大公司供职。然而恩格斯却喜爱哲学、文学和历史,对商业活动完全没有兴趣。在不莱梅的三年间,其主要精力都用在了研究思想学术和实际问题上,1839年发表《乌培河谷来信》。

关于马克思主义的创始人是谁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