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城市自来水烧开能喝吗

水,是一切生命之源水,是一切生命之源。有了它,才构成了这个蔚蓝的星球;有了它,整个世界才有了生命的气息;有了它,我们的世界才变得生机盎然。那么城市自来水烧开能喝吗?

城市自来水烧开能喝吗
城市自来水烧开能喝吗

1、专家建议,饮用有一定硬度并含有一定量的溶解性固体的PH值偏碱性的井水或自来水,对人体健康最有益。这类水不仅能很好地被人体吸收,还可以阻止人体对有毒有害物质的吸收。

2、水最好现烧现喝。反复烧开的水是“千滚水”,是死水,饮用后会加速人体衰老。水存放的时间过长,会受到外界污染,而且隔夜水易老化形成死水。

3、打开壶盖让氯蒸发。自来水在消毒过程中,可能会残留一些氯。为了避免对水质的影响,建议在水快开或刚开时,把壶盖打开,让它继续再烧两三分钟,这样就可以使一些氯的副产品和一些有害物质蒸发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城市自来水烧开是否能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