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自来水中的氯气怎么清除

平常我们家的自来水刚放出来都会有一股味道,挺刺鼻的,那就是氯气的味道,那么怎么才能去除这种味道呢?下面一起来看看自来水中的氯气怎么清除吧。

自来水
自来水

1、烧开水:平时我们最方便操作的就是用锅中或是开水壶把水烧开,然后打开盖子放一段时间,氯气就会随着水蒸气蒸发掉。

2、把维生素C按照1:1000的比例兑水,调和成溶液可以轻松去除水里的氯气。

3、如果方便条件允许,也可以把水放在室外阳光下曝晒一天。这样氯气就会自行蒸发散出去,不过要加适当的保护,别让杂质落到水里了。

4、在不方便把水放到室外的情况下,把水放在容器中困一周左右也可以,平时我们浇花,养鱼的水,就可以这么做。

5、利用化学的方法去除,用1:10000的海波处理自来水,5分钟就可以除去氯气。

6、活性炭,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种净水装置就是利用活性炭的原理,有水龙头,净水器,净水杯等等,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不过过滤芯要常常清洗,隔一段时间要更换,否则达不到净化的目的了。

以上就是对于自来水中的氯气怎么清除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