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用酵母发面还用小苏打吗

现在的话人们生活条件变好了,所以在平常的生活中发面的时候大部分会有一些发酵粉,小苏打,泡打粉和酵母粉,那么用酵母发面还用小苏打吗?

用酵母发面还用小苏打吗
用酵母发面还用小苏打吗

1、如果使用干酵母发面的话,可以加入适量小苏打。单用干酵母发出来的面团,会略带酸味,小苏打属于弱碱性,可以中和掉酵母中的酸性物质,还会使蒸出来的面带有一丝甜味。

2、用酵母粉发酵面团时,面团会在酵母菌的作用下释放水分和热量,这样面团就会有韧性。小苏打与面团中的酸性物质反应时会释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这也是面团最后蒸出来变得柔软蓬松的原因。一般在批量生产馒头、油条等食品时都是直接将苏打粉融水后倒入面中。

3、用酵母粉发酵面团如果要再加小苏打,量的控制应该是加15克干酵母需要加10克小苏打,小苏打的量不能超过干酵母的用量。

酵母粉通常用来做馒头、花卷、包子、油条等食品,小苏打发酵的效果差一些,一般用来做蛋糕、饼干这种小孔形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