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发面和死面的区别有哪些

对于北方人来说,面粉是生活中最常见的食材之一。一种面粉,经过几千年的文明,在人们手里变化出千万种做法,而且每一种面食的做法也不尽相同,只有面粉和水就能做出来非常多的花样。对于经常做面食的朋友们都会知道发面和死面,那么发面和死面的区别有哪些呢?

发面和死面的区别有哪些
发面和死面的区别有哪些

1、从制作的工艺上。死面:很简单就是用面粉用凉水现和现用;适合做一些煮、煎、炸的面食。发面:顾名思义要“发”,就要用到发酵剂小苏打或干酵母粉,通过酵母的发酵在面团中产生二氧化碳气体,使面团膨胀。适合做包子、馒头、面包的面食。

2、从口感上来看。死面没有发酵剂所有口感比较筋道,有嚼劲;发面有发酵剂的作用会比较松软可口。

3、营养的角度来分析。死面只有单一的面粉,没有什么变化,所以营养的意义不是很大;发面因为添加了发酵,在发酵的过程中会使面粉中妨碍钙、铁、锌等矿物质吸收的植酸被分解,所以发面能提高矿物质的吸收率;由于死面的营养成分的单一和不易消化,其在肠道消化吸收就慢,所以血糖升高的速度就慢,相反发面的血糖升高的速度就快。

关于发面和死面的区别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