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锈钢砧板会不会伤刀

菜板是每个家庭中都不可缺少的一种厨房用具,而不锈钢板因清洗简单且不易发霉因而备受人们喜爱,但由于不锈钢大多是由金属类制品制成的,所以很多人在购买不锈钢砧板都存有会不会伤刀的疑问,一起看看吧。

不锈钢砧板会不会伤刀
不锈钢砧板会不会伤刀

1、对于不锈钢砧板会不会伤刀。主要取决于平时的使用方法,要是在上面砍骨头那当然就是在摧残刀具啊,不过要是偶尔在上面切个水果或者豆腐之类的没什么大问题的。

2、虽说不锈钢砧板相较于其他的砧板更加方便好清洗。但由于和菜刀都是金属制品,所以切菜的过程中金属和金属发生摩擦撞击,对二者都会产生一定的损坏时间久表面会出现凹凸不平的地方,导致菜切不断不匀称等问题,所以无论你用什呢带都不行,而且用不锈钢砧板切菜是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还,有些人不喜欢听这种声音,还有这种菜板不适合用来剁肉和骨头。

3、不锈钢砧板使用注意事项。说到不锈钢砧板使用注意事项,我们第一步要做的就是对其进行消菌处理,首先要准备一锅水,水开了以后把不锈钢菜板加热一下,因为加热了以后表面会起一层氧化膜,就能安全接触食物了。不过小编觉得不锈钢菜板不好用,本身我们用的刀具都是金属的,刀和菜板接触,都是金属的声音,损害刀,案板也会损坏,切菜切肉还可以,剁大骨头就不要想了,剁完了就没眼看了,惨不忍睹。

以上的就是关于​不锈钢砧板会不会伤刀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