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没有澄粉用什么代替

常说的澄粉,又可以称之为粘米粉,事实上便是小麦淀粉,但是这和一般的全麦面粉及其木薯淀粉全是不一样的,它是一种无筋面粉,澄粉主要用途還是很普遍的,那么要是没有澄粉用什么代替呢?

没有澄粉用什么代替
没有澄粉用什么代替

1、粘米粉别称澄粉、粘米粉、汀粉、小麦淀粉。是一种无筋的小麦面粉,成份为麦子。能用来制做各种各样小点心如虾饺、粉果、肠粉等。是生产加工过的小麦面粉,自来水浸洗之后,把小麦面粉里的粉筋与别的物质提取,粉筋成面条,剩余的便是澄粉。

2、水淀粉,则是在粤菜馆中常会出現的专有名词,并不特指是哪一种木薯淀粉,在中国香港和国内,一般说的水淀粉指的是玉米粉,多见水淀粉勾芡用。

3、除此,水淀粉也可以使食材造成滑嫩的口味,也常见来作为变软肉质地的腌制料之一。粤菜馆中许多肉类食品的腌渍,水淀粉是必不可少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没有澄粉用什么代替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