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麦淀粉和澄粉有什么区别

面食是中国北方的主食,而对于很多喜欢吃面食的朋友,不同的小麦粉是很有研究的。下面一起来看看小麦淀粉和澄粉有什么区别。

小麦淀粉和澄粉有什么区别
小麦淀粉和澄粉有什么区别

1、性质不同。小麦淀粉:小麦淀粉是从小麦中提取淀粉;小麦澄粉:澄粉又称澄面、汀粉、小麦淀粉。是一种无筋的面粉,成分为小麦。

2、加工方式不同。小麦淀粉:采用发酵法,即将小麦加水浸软、磨碎后,进行加酸发酵,使包围在淀粉颗粒周围的细胞被溶解而淀粉易于分离。提取方法有马廷法、机械化连续式制法、阿耳塞廷法;小麦澄粉:是加工过的面粉,用水漂洗过后,把面粉里的粉筋与其他物质分离出来,粉筋成面筋,剩下的就是澄面。

3、小麦澄粉:作为原料可应用于方便面、火腿肠、冰淇淋等食品和可降解塑料制品中。作为发酵原料用于淀粉糖、氨基酸、酒精、抗菌素、味精等产品的生产。此外淀粉制成的食品如粉丝、粉条等可以直接食用。

4、淀粉也可以加工成变性淀粉,广泛应用于造纸、纺织、食品、铸造、医药、建筑、石油钻井、选矿等领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小麦淀粉和澄粉有什么区别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