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判断面粉变质

面粉都算是粮食当中的一种,也是我们平时用来饱腹最离不开的主食之一,通常情况下来说,我们一般从市面上购买回来的面粉都是至少1.5公斤的重量,所以很难一次性将面粉全部吃完,就会出现变质的情况,那么如何判断面粉变质呢?

如何判断面粉变质
如何判断面粉变质

1、气味:气味是判断面粉是否变质的一个重要指标,如果面粉出现霉臭、哈喇味和酸苦气味,或出现一股十分油腻的味道,说明面粉已经变质。

2、手感:用手抓面粉时,如果面粉出现结块或不一样的手感时,说明面粉已经变质。另外,将手插进面粉中,如果感受到较为明显的热乎感,也可以说明面粉已经发霉变质。

3、象鼻虫:象鼻虫是一种微小的昆虫,通常会以虫卵、幼虫的形式出现在大多数的变质谷物中。如果面粉因存储时间过长,或者长时间放置在较为温暖的环境中而出现象鼻虫,也说明面粉已经变质。

4、保质期:一旦面粉超过保质期,便会开始发生霉变,是不能食用的。

关于如何判断面粉变质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