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炒菜时油锅起火怎么办

我们看到电视节目上的大厨炒菜,可以从容不迫地面对起火的油锅,翻炒、颠勺,姿势潇洒,动作一气呵成。但现实中,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新闻:“油锅起火引起火灾”、“油锅起火把大妈烧成火人”,内容令人触目惊心。那么炒菜时油锅起火怎么办呢?

炒菜时油锅起火
炒菜时油锅起火

1、用油。在油锅起火的时候,可以向国内倒入冷油,冷油倒进着火的油锅的时候会漂浮在热油上面以至于使已经着火的油与空气隔绝,所以起到灭火的效果!这样做法建议在火势就小的时候采取

2、蔬菜。在烧菜的时候油锅起火最直接而且很有效的方法就是直接接将要烧的蔬菜倒入锅内,这样的效果最好,因为蔬菜含有大量的水分可以快速的将明火扑灭

3、灭火器。灭火器灭火是毋容置疑的,谁都知道,但是不是每个人家里的厨房都备用的,即使有不能保证每个人都会使用。另外一点,用了灭火器喷射油锅,这样美味的菜肴就泡汤了。但是它可以很快降火扑灭

4、灭火毯。如果家里又条件可以备用条灭火毯,男女老少都可以用的,起火时候只要将灭火毯盖在上面就可以了,安全有效。

以上就是对于炒菜时油锅起火怎么办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