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豆蔻是多少岁

豆蔻年华这个词是起源于唐代诗人中杜牧的“赠别”这首诗中出现的,那么你是否知道豆蔻是指代的多少岁呢?是否知道豆蔻这个词是形容着什么呢?

豆蔻是多少岁
豆蔻是多少岁

1、首先我来给大家详细的来解释下在中国古代年龄分别是用什么样的称为来定义的。

2、在中国古代还没有满周岁的婴儿被称之为-襁褓。二周岁和三周岁的儿童被称之为-孩提。

3、垂髫就是代表着孩子的幼年时期一般是在4-12岁之间。豆蔻在中国古代代表着孩子在13岁的时候也被称之为豆蔻年华。及笄在古代中指的是女子15岁的时候属于非常美丽的年龄。

4、加冠在古代中代表着男子20岁的时候也被称之为弱冠。而立之年在古代指的是人在30岁的时候。不惑之年在中国的古代一般是指人在四十岁的时候就被称之为不惑之年。

5、知命之年表示着古代中人活到五十岁的时候的称谓。花甲之年这个大家估计都知道是指的人在六十岁的时候。古稀之年在中国古代是指的人活到七十岁的时候所给的称谓。

6、耄耋之年是八十岁和九十岁的时候的称谓。期颐之年指的是一百岁的时候属于长命富贵的象征。

从以上文章可以看出豆蔻是指的女子在13岁的时候,后面被人们称之为豆蔻年华。也就是说这个年龄段的女子惹人喜爱并且亭亭玉立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