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加拿大的代表性动物是什么

世界上不少国家都有自己的动物象征,通常来说,一种动物能成为国家文化元素的载体,那么这种动物必定有其过人之处。下面一起来看看加拿大的代表性动物是什么吧。

河狸
河狸

1、加拿大人与河狸有一段不解之缘。历史上曾经有一段时间,未鞣制的河狸的皮毛直接充当货币在商品市场上进行交换。作为一种高级裘皮原料的河狸皮,曾经风靡了欧洲好几个世纪。很长一段时间内,加拿大每年装船运往欧洲的河狸皮达到10万至20万张!河狸皮帽满足了欧洲人的虚荣心、消费热,据说,当年北美的一张河狸皮在欧洲可以卖到原价的20倍。河狸皮换回的金钱和货物也使加拿大的城镇渐显规模,各行各业日益发展。从北美中部登陆的欧洲人,沿着湿地一路向北席卷而去,一直杀到北极。而此时加拿大的土地上已很少能够再见到河狸的踪影了。

2、法国人以及英国人相继而来,并且为之在北美洲的大地上发生了一场历时七年的战争。最终英国人在多年的争夺毛皮贸易和加国控制权的战争中获得决定性的胜利,成为加拿大的统治者。而战败于魁北克的法国人,只得退守魁北克省。所以至今魁北克省仍然是法语区。

3、为纪念1690年魁北克保卫战的胜利,法国颁发的“加拿大自由勋章”的图案是一位坐着的贵妇,脚下有一只河狸,贵妇代表法兰西,河狸则代表加拿大。与此同时,河狸先后成为魁北克城和蒙特利尔的城徽。之后,河狸被选作加拿大的国兽。

以上就是对于加拿大的代表性动物是什么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