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板吸油了怎么清洗干净

家里面的地板,尤其是厨房的,因为长期接触油烟,以及不慎洒出来的汤水,所以地板很容易沾上油污。因为油不溶于水,所以光用清水是擦洗不干净的,时间长了就会粘鞋,那么地板吸油了怎么清洗干净呢?

1、洗衣粉。在油性地板上撒一点洗衣粉,准备一块碎布,蘸些水,不要拧干,再用洗衣粉擦拭地板,以使洗衣粉渗入油中。5分钟后,使用清洁水可以轻松清除机油。

2、洗洁精。将洗涤剂倒入热水中并搅拌均匀。用洗涤剂水蘸一块布,在地板上来回擦拭,最后用清水擦拭地板。

3、小苏打。准备一锅热水,将小苏打倒入热水中,搅拌并混合,然后用蘸有小苏打的抹布清洗地板。地板上的油渍可以快速清除。

4、食盐。取一些盐,将其倒在地板上的油性地方,均匀地摊开,静置约10分钟以清洁盐,最后用湿布直接擦拭油渍。清洁效果非常好。

以上就是关于地板吸油了清洗干净的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