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香港新界属于哪个区

香港被称为是东方明珠,其中香港新界的美食,让不少游人津津乐道,他们就想知道,那么香港新界属于哪个区呢?

香港新界属于哪个区
香港新界属于哪个区

1、新界,是中国香港三大地理分区之一,香港面积最大的部分。新界丘陵起伏,是全区地势最高的地方,海拔957米的大帽山为最高峰。根据2010年香港人口普查,新界人口总数为3,343,046,占全港人口49.8%。

2、新界的名称是于公元1898年6月9日,英国政府与清政府在北京签订《展拓香港界址专条》而来。由于新租借的土地并没有统一名称,可指为“新的租界”之意。

3、新界位于香港北部。香港面积最大的部分,连同附近的小岛屿,面积975.1平方千米,占香港面积接近90%。它北以深圳河与广东省深圳市分界,东起大鹏湾,西至深圳湾,南至烟墩山。狮子山、飞鹅山与九龙相接。

4、香港新界地势基本上是南高北低,中部高,东西沿海低。中部以大帽山(957米)为顶点,还有针山、草山;南部以马鞍山(703米)为顶点,还有飞鹅山、狮子山;东北部则有八仙岭(701米)。新界西部及正北是香港最广阔的低地,有青山谷地、元朗平原、石岗平原及上水平原。东部大埔海、赤门海峡沿岸地带地面高约在150—200米,低地都分布在沙田和大埔的狭窄海岸地带和狭窄谷地内,整个西贡半岛及田下山半岛地面高在200米左右,新界西部的离岛则只有100米。

5、新界辖下共有9个分区,每区均有其各自的区议会:离岛区、葵青区、北区、西贡区、沙田区、大埔区、荃湾区、屯门区、元朗区。

关于香港新界属于哪个区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