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香港房价为什么那么贵

都知道香港是一个成熟的大都市,受到很多人的喜欢和青睐。而在全部十大最贵城市房价中,香港位居榜首,这其中还有英国、美国等。而香港房价为什么那么贵呢?

香港
香港

1、供应量太少:从房市香港,的市场供求来看,香港的购房者不可能都是居民。香港每年的新房供应量只有2万套左右,但香港,有250万个家庭,所以供需比例不到1%。按照这个比例,每年大概有20到30万的家庭买房,但是只有2万套。所以市场经济会按价格配置资源,房价只会上升到90%以上的家庭买不起或者不愿意买的地步。

2、良好的生活环境:香港政府重视住房规划,配套公共设施齐全,交通和教育投资充足,各种居住便利条件非常好。此外,香港还是一个人人向往的“购物天堂”,有各种免税商品。

3、经济发展好:香港也是一个高度繁荣的自由港和国际大都市。重要的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和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也是世界上最自由的经济体和最具竞争力的城市之一,在世界上享有盛誉,被GaWC评为世界第三一线城市。众所周知,一个城市经济发展好,房价必然高。

其实很多地方的房价都可以看出,地方的房价是和地区的经济发展是直接挂钩的,所以香港的房价自然是比较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