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辅警和正式警察有什么区别

在警察队伍里,不是所有的警察都有编制的,还存在着合同制的辅警,这个大家应该都知道。辅警在警察队伍中是怎么样一种状态?跟有正式编制的警察有什么区别呢?接下来就大致介绍一下吧。

辅警和正式警察有什么区别
辅警和正式警察有什么区别

1、首先从工资上来说。据不完全统计辅警和正式警察的工资差距要相差两倍之多,有些甚至能达到三倍。福利待遇辅警也和正式警察有一定差距,年假、养老保险等等。

2、辅警的日常工作其实是很辛苦的。基层的治安工作很多都由辅警来完成,干的活不少,只是由于编制问题,福利和待遇差距比较大。

3、不过这种情况也无可厚非。毕竟有编制的警察都是通过了招警考试考上来的。从考试的难度上讲公务员考试要比辅警的招聘考试难得多。附近同志们如果想改变现状,几乎只有参加考试这一种途径了。

4、公安监狱系统每年都会在国家公务员考试和各省级公务员考试中招收大量有编制的警察、狱警。考试内容方面,公共科目考的都是行测和申论,有些岗位会加上公共基础知识。行测比较考验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申论则更加偏重于语言表达能力,如果大家有参加公务员考试的想法,还是要早做准备。

综上所述,辅警如果想获得编制,在可预见的未来里,几乎只有参加公务员考试一种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