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微波炉热饭几分钟

微波是一种电磁波。微波炉由电源,磁控管,控制电路和烹调腔等部分组成。电源向磁控管提供大约4000伏高压,磁控管在电源激励下,连续产生微波,再经过波导系统,耦合到烹调腔内,那么微波炉热饭几分钟?

微波炉热饭几分钟
微波炉热饭几分钟

1、微波炉热米饭如果用高火的话,一般一碗饭转2~3分钟就够了。但一般建议用中火,时间长短要看所热的饭量的多少来决定。如果是满满一饭盒的话,一般要热的5分钟以上,在饭菜上加盖子或保鲜膜会使饭菜热得更均匀。

2、用微波炉专用碗要盖上盖子,这样热出来的饭,口感软吃起来味道更佳。热饭的时候,要根据火候增减时间。微波烹饪加热就是靠带极性的水分子的高速震动来使分子动能增加而使温度升高。如果食物中缺少水分,则加热烹饪的效果将会受到影响。

3、因此,为防止食物中的水分丢失,必须采取一些防范措施。如放入食物的容器应加盖后烹饪,或用保鲜膜包裹后加热。这对含水量少的食物尤显必要。相反,如不这样操作会造成食物干硬,甚至枯焦。至于再加热的米饭、糕点等在加热前还应喷点水在上面后再加盖烹饪,其效果更佳。

关于微波炉热饭几分钟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