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b4纸尺寸是什么

日常生活中使用a4纸张的是最普遍的,但也有b4纸尺寸的出现,那么b4纸尺寸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b4纸尺寸是什么
b4纸尺寸是什么

1、经测量b纸张的实际尺寸大小为。宽257mm×长364mm,也可以说该尺寸为正八开,在开本中是中型尺寸,在特定的场合下会把b4作为该场合中标准使用的纸张大小,现在常用的制图打印有很多都是b4尺寸。

2、b4纸张也作为是常用的复印纸张之一。只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用习惯使用a4纸张,虽然b4没有a4纸张尺寸那么小,b4的纸张相对a3纸张来比不是很大,但在有些设计比赛,或者是工程公司对此方面有硬性要求,一定要按照规定的尺寸这种情况下,一般尺寸都是b4纸张大小。

3、很多人就会以为b4和a4纸张认为是相同大小的。其实在纸张的类别中分为两类:a类和b类。a类属于大度纸,比如a4尺寸为210mm×285mm,b类纸张就是正度纸,比如b4尺寸为257mm×364mm,所有b类纸张的面积都是相对于a类纸张的√2倍,也就是说:b4尺寸=a4尺寸×√2/(257mm×364mm)=(210mm×285mm)×√2。

总结:根据不同的场合以及要求来决定用什么型号纸张的复印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