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淮北是哪个省

中国有很多个省份,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了,这些省份下面,还有很多个城市的。众多城市中,有一个叫做淮北,那么淮北是哪个省的呢?

淮北是哪个省
淮北是哪个省

1、淮北,别称相城,安徽省地级市,国家重要能源城市,打造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城市,地处安徽省东北部,北接宿州市萧县,南临亳州市蒙城县、涡阳县,东与宿州市埇桥区毗邻,西连河南省商丘市永城市。

2、淮北是“长三角城市群”、“淮海经济区”、“徐州都市圈”、“宿淮蚌都市圈”、“宿淮城市组群”成员城市,全国卫生先进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全国无障碍建设城市、智慧城市、全国创业先进城市、全国文明城市。

3、4000多年前,商汤十一世祖相土建城于相山南麓,发文明之滥觞。风景名胜有相山公园、龙脊山、南湖湿地公园、华家湖、石板街、临涣古镇、隋唐运河古镇、大坊寺等,纪念地有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双堆集战场旧址等。口子窖名酒出产于此,口感“香气馥郁,窖香优雅”,是中国兼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被评为中国白酒工业十大影响力品牌。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淮北是哪个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