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场内基金与场外基金有什么区别

对于想投资的人,肯定都听过基金这个词,但是在基金时常,也会存在一些常识性的概念,其中就有场内基金和场外基金,场内基金与场外基金有什么区别呢?

场内基金与场外基金有什么区别
场内基金与场外基金有什么区别

1、首先是交易场所的不同,场内基金指的是在交易所内进行买卖的基金,而场外基金就不同了,它的申购赎回渠道比较多了,包括银行、券商以及第三方理财平台等等。

2、其次是交易费率的不同,需要了解的是,场内基金的买入和卖出费用是根据客户和券商签订的佣金费率来执行,场外基金则是通过第三方理财平台进行申购的。

3、再次是交易价格的不同,场内基金的交易价格一般是实时变动的公布价格,场外基金的交易价格是固定价格。

4、第四就是门槛也有所不同,场外基金一般是最低10元起就可以投资,场内基金的门槛比较高,需要一手起,如果场外购买ETF,至少需要100万!

5、最后,场内基金在买入后,T+1日就可以卖出,资金在成功交易后就可使用。场外基金一般是在申购后T+2日才能赎回,资金到账时间一般是T+1到7个工作日。

目前来说,大多数基金都属于场外基金,场内基金指的是像股票一样可以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证券投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