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酵母粉放多了会怎样

酵母粉是酵母没有经过分解,但酵母浸粉的营养物质得到过分解,微生物吸收利用的速度和效率更高,发酵残留少;目前的生物发酵研究基本上采取酵母浸粉、酵母浸膏为多,酵母粉主要在传统的抗生素等发酵行业应用较广泛,那么酵母粉放多了会怎样?

酵母粉放多了会怎样
酵母粉放多了会怎样

1、发面时,如果酵母放得过多,会使发好的面产生酸味,但是只要在面团中再加少许的食用碱,它就可以将面团中的酸味进行中和,所以酵母放多了不要紧,只要加少许的食用碱,还是可以吃的。

2、虽然可以吃,但是建议大家酵母还是不要放得过多,因为只要温度的合适,酵母就会快速繁殖,从而使面团更快的发酵好,一般500克面粉对应3到5克的酵母即可。

3、要想面更快的发酵好,就要知道酵母的生活习性。酵母和面团混合在一起,可以发生有氧反应和无氧反应,这两种化学反应都需要糖给它提供能量,而且酵母发酵时,最适宜的温度在35到42摄氏度,所以要想面团更快的发酵,只需要在面粉中多加一点糖,然后将揉好的面团放入到35到42摄氏度的环境中,面团就能20到30分钟发酵好。

关于酵母粉放多了会怎样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