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酵母粉使用要点有什么

酵母粉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材,可以进行面粉发酵,很多人做包子馒头的时候都会用酵母发面。酵母粉的使用也是有一定讲究的,那么酵母粉使用要点有什么呢?

酵母粉使用要点有什么
酵母粉使用要点有什么

1、酵母的用量。酵母一般情况下都是放入面粉数量的3%-5%,放的数量少了,就需要加长发酵的时间,让酵母菌充分的繁殖,所以面团发不起来最常见的是酵母菌放少了。

2、酵母的温度。发面最适宜的温度是26-30度,当然,并不是家家都有醒发箱,所以就需要用和面的水温来进行调整。夏季用冷水和面;春秋季用40°C左右的温水;冬季可用50°C的温热水和面。一般情况下的第一次醒发时间是2个小时。

3、酵母的活性也就是保质期。这个不用多说,一定要看看包装上的保质期,过了保质期,难保酵母的活性减弱或者消失,自然也就无法把面团发起来了。另外打开没有用完的酵母菌一定要密封好放在冰箱的保险箱里。如果散口在常温下,会很快消失作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酵母粉使用要点有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