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长江长度是多少千米

长江是我国母亲河,也是我国最长的河流,流域面积非常广阔,很多人不清楚长江的长度,那么长江长度是多少千米呢?

长江长度是多少千米
长江长度是多少千米

1、长江全长6397km,比黄河(5464km)长900余公里,在世界大河长度仅次于非洲的尼罗河和专南美洲的亚马属逊河,居世界第三位。

2、长江流域总面积1,808,500平方公里,约占国土总面积的1/5,流域面积达180万平方公里,约占中国陆地总面积的20%。淮河大部分水量也通过大运河汇入长江。

3、长江支流众多,长江流域东西宽约3,219公里,南北宽约966公里,流经今青海(青)、西藏(藏)、四川(川或蜀)、云南(云或滇)、重庆(渝)、湖北(鄂)、湖南(湘)、江西(赣)、安徽(皖)、江苏(苏)、上海(沪)等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最后在上海注入东海。

4、长江发源于“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唐古拉山脉各拉丹冬峰西南侧,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

5、长江流域水资源总量9616亿立方米,其中地表水资源9513亿立方米,地下水资源2463亿立方米,重复水量2360亿立方米。由于流域人口众多,人均占有水量为2760m3,仅为世界人均占有量的1/4。

关于长江长度是多少千米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