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路由器怎么设置网速快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中安装了宽带,因此路由器也成为了家家户户必备的上网神器,无论手机还是电脑只要连接路由器就可以免费上网,路由器的出现不仅解决了手机流量费太贵的问题,而且比数据流量更稳定,因此受到人们的欢迎。那么路由器怎么设置网速快呢?

路由器怎么设置网速快
路由器怎么设置网速快

1、电磁设备:路由器工作的时候都是发出电磁波,如果我们周围使用电磁设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比如我们把电磁炉或者微波炉放在路由器周围时候就会对路由器发射信号造成干扰,在电磁设备工作的时候格外严重,如果你发现网速变慢了,可以看一下路由器周围有没有电磁设备。

2、、无线设备:现在越来越多的设备开始使用使用无线连接,无线连接除了Wi-Fi还可以是蓝牙和红外线,我们大多数使用Wi-Fi连接是2.4Ghz的频段,而我们日常使用的蓝牙设备基本也是使用了2.4G频段,如果同时使用蓝牙和Wi-Fi设备势必会对信号有一定的影响,因此路由器尽量远离蓝牙设备摆放。

3、、金属物品:初中的时候我们都学过金属有阻碍信号的特性,如果我们将手机扣在一个金属盒子中给它打电话就可能无法接通,路由器也是一样如果我们在路由器的周围放置了过多的金属物品比如易拉罐瓶子等都会对信号有很多的影响。

4、、连接设备过多:新买的路由器网速都特别快,无论是打开网页还是看视频基本都能秒开,但是使用一段时间以后就没有那么快了,这是因为路由器可能接入了过多的设备,比如家中的电视、智能音响、平板和越来越多的手机接入到路由器的当中,有些设备还开启了自动下载和更新功能,如果你发现路由器变慢了就登陆路由器后台查看一下是不是有流量异常的设备,及时踢掉不用的设备。

5、长时间开机:家中的路由器有时候一个月都不会关一次,甚至有的人一年都不会关,路由器长时间开机会出现发热严重、老化和内部缓存过多等问题,这些原因都会让网速变慢,长期开机会造成路由器高负荷工作不仅网速变慢还会影响使用寿命,所以适当的关机不仅能提高网速还能延长路由器的使用寿命。

关于路由器怎么设置网速快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