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路由器正常亮几个灯

路由器的亮灯情况是判断路由器是否正常工作的标志之一,能够看懂路由器的亮灯情况可以减少我们修复无线网络的时间。那么路由器正常亮几个灯呢?

路由器
路由器

1、一般在电脑开机的情况下路由器是至少会有3个灯亮是正常的。一个是设置灯,一个是电脑连接指示灯,一个是数据灯。

2、电源指示灯。这个指示灯是电源联通电源的指示灯,正常工作必须常亮,不亮说明电源没插好或者路由器坏了。

3、SYS系统指示灯。这个SYS系统指示灯是路由器的工作状态指示灯,闪烁代表正常,如果SYS系统指示灯不亮或者会亮,但不会闪烁,那么基本是路由器出现问题了。

4、LAN指示灯。LAN接口是与电脑连接的,如果将网线将此接口和电脑的网卡接口连接,开启电脑后,LAN指示灯是会亮的,如果不亮说明接口或者网线出现问题。接口问题可能是路由器接口或者电脑网卡接口问题。

5、WAN指示灯。WAN指示灯显示的是外部宽带线信号指示灯。常亮表示端口与前端猫连接正常。当有数据传输,比如有设备在上网的时候,正常情况就会数据传输,传输过程中,WLAN端口就会不断的闪烁。

以上就是对于路由器正常亮几个灯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