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美国首都是哪个城市

一个国家的首都可以说是一个国家最重要的城市了,也会作为全国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其实力在全国也是不容小觑的,那么美国首都是哪个城市呢?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1、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简称华盛顿,又称华都、华府,美利坚合众国的首都,得名于美国首任总统乔治·华盛顿,靠近弗吉尼亚州和马里兰州,位于美国的东北部、中大西洋地区,是1790年作为首都而设置、由美国国会直接管辖的特别行政区划,因此不属于美国的任何一州。

2、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所在地原是一片灌木丛生之地,只有一些村舍散落其间。美国首任总统华盛顿选定此地作为首都后,为了纪念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将该地命名为哥伦布。新都尚未建成,华盛顿便于1799年去世。联邦政府及国会为了纪念他,在1800年建成时把新都命名为华盛顿。

3、一般人所说的“首都”,即指联邦政府机构所占有的地区;如说“哥伦比亚特区”,即指居民所占有的地区。政府机构所占有的地面,约占特区面积的1/2。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美国首都是哪个城市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