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米粥要煮多久

煮小米粥可以用铁锅,什么高压锅,还有汤锅,砂锅等等,应该只要是锅都差不多可以煮吧。最近有朋友说电饭煲煮小米粥很好煮。电饭煲煮小米粥是居家简单好操作的方法。那么,电饭煲煮小米粥要怎么煮呢?

小米粥要煮多久
小米粥要煮多久

1、电饭煲煮粥要花多少时间要看你用什么样的电饭煲,电饭煲有机械的,有智能的,电饭煲煮粥,如果用冷水煮半个小时(大概2碗量)。

2、如果用热水煮20分钟,电饭煲煮粥确实不一样,很浓稠,味道也香。一般整用煲煮粥将近30分钟,而且方便快捷关键是只要按一下开关就行,这30分钟都是它自动煮,另外还有一些煮粥的小窍门,煮粥能节省时间也能让粥味道变好,下面说下煮粥窍门。

3、浸泡:煮粥前先将米用冷水浸泡半小时,让米粒膨胀开。这样做的好处:a、熬起粥来节省时间;b、搅动时会顺着一个方向转;c、熬出的粥酥、口感好。

4、开水下锅:开水下锅不会有糊锅底的现象,而且它比冷水熬粥更省时间。

5、点油:煮粥还要放油?是的,煮粥时点入少许色拉油,你会发现不光成品粥色泽鲜亮,而且入口别样鲜滑。

关于小米粥要煮多久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