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米粥为什么不粘稠

粥的种类有很多,小米粥就是其中很受欢迎的一种营养粥,它的做法多样,味道好,营养丰富,吃起来香甜可口,深受人们喜欢,很多人都会在家做小米粥,但小米粥为什么不粘稠呢?

小米粥为什么不粘稠
小米粥为什么不粘稠

1、用的陈米。现在市面上卖的小米有很多是陈米,并不是新鲜的小米,从表面就能够看的出来,但是有很多人并不会选择,导致选择了陈米以后,怎么熬都熬不出非常黏稠的味道。

2、用的劣质米。看一下小米表面的颜色发亮,不发黑,没有小黑点,颜色是金黄色的,闻上去有一种浓浓的米香。在选购小米的时候,第一就是尽量去超市的粮油区采购散装小米;第二就是看颜色,要选择色泽金黄的小米;第三就是用手抓一把再放下,如果手掌中粘满了米油(黄黄的粉沫状的物质)可以断定是新碾的小米。

3、熬煮时间不够。除了小米要选择的好以外,熬制的方法也很重要,有很多朋友在熬小米粥的时候喜欢熬熟了就出锅,这样做是不对的,要多熬一段时间,我们平时用的锅至少要熬到一个小时,密封好一点的锅,至少也要熬40分钟,这样才能熬出既浓稠又流米油的小米粥,喝起来味道才会好喝。

以上就是关于小米粥为什么不粘稠的原因介绍了,大家在家里做小米粥的时候,尽量避开以上的几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