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湖南湖北以什么湖为界

说起湖南,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快乐大本营了,湖南台算的上是综艺老大哥了,好多精彩的节目都出自于它只手。那么湖北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武汉大学美轮美奂的樱花树了,去的人都十分的留恋。那么湖南湖北以什么湖为界呢?

湖南湖北以什么湖为界
湖南湖北以什么湖为界

1、洞庭湖它是中国的第二大淡水湖,位于长江中游荆江南岸,跨湘、鄂两省。包括荆江河段以南,湘、资、沅、澧四水控制站以下的广大平原、湖泊水网区。洞庭湖南近湘阴县、益阳市,北抵华容县、安乡县、南县,东滨岳阳市、汨罗市,西至澧县。

2、湖南:以在洞庭湖之南而得名。唐属江南西道和黔中道,后设湖南观察使,为湖南得名的开始;宋称湖南路;元设岭北湖南道;明属湖广省,后改省为湖广布政使司;清分湖广省置湖南省,省名至今未变。

3、湖北:以在洞庭湖之北而得名。唐属江南东道、淮南道和山南东道;宋荆湖北路,简称湖北路,为湖北得名的开始;元设江南湖北道;明属湖广省,后改为省为湖广布政使司;清分湖广省置湖北省,省名至今未变。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湖南湖北以什么湖为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