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陆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是哪里

陆上丝绸之路起源于西汉,汉武帝派张骞出使西域开辟的,经甘肃、新疆,到中亚、西亚,并连接地中海各国的陆上通道。那么陆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是哪里呢?

陆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是哪里
陆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是哪里

1、古代的丝绸之路,经中亚国家、阿富汗、伊朗、伊拉克、叙利亚等而达地中海,以罗马为终点,全长6440公里。

2、这条路被认为是连结亚欧大陆的古代东西方文明的交汇之路,而丝绸则是最具代表性的货物。数千年来,游牧民族或部落、商人、教徒、外交家、士兵和学术考察者沿着丝绸之路四处活动。

3、丝绸之路一般可分为三段,而每一段又都可分为北中南三条线路。东段:从长安到玉门关、阳关、(汉辟)中段:从玉门关、阳关以西至葱岭。(汉辟)西段:从葱岭往西经过中亚、西亚直到欧洲(大秦)。(唐辟)全长七千多公里,丝绸之路由长安起,向西延伸,经河西走廊,沿天山北路或天山南路,越岭,经大宛、大月氏、安息、条支等国家,最后到达大秦,即现今的罗马。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陆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是哪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