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猪颈骨是哪个部位

平时家里面备用做多的就是猪颈骨了,妈妈每次都喜欢用猪颈骨煲汤的,但是我不知道猪颈骨是什么部位的,那么猪颈骨是哪个部位的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猪颈骨是哪个部位
猪颈骨是哪个部位

1、猪颈骨、猪颈肉和血脖肉的位置紧紧相连,但猪颈骨、猪颈肉和血脖血有很大的区别,猪颈骨和猪颈肉既营养又美味好吃,血脖血不宜食用而且口感较差。

2、猪颈骨我们可以简单粗暴的理解为猪脖子里面的骨头,而实际上它就是支撑着整个猪脖子的骨头,后端与猪前排相连,所以也经常与猪前排一起出售,可用于煲汤或酱烧。

3、猪颈肉与猪颈骨连在一起,位于猪颈骨的上面,是猪后颈到肩胛骨的一块猪肉,它算是整头猪身上品质比较好的一块肉,价格比普通猪肉要贵一点。由于猪颈肉的口感不输于松阪牛,所以也有人称猪颈肉为“松阪猪”。一头成年猪,身上只有六两猪颈肉,所以猪颈肉又称“黄金六两肉”。

4、猪颈肉的特点是富含油脂且口感发脆,比较适合切成薄片快速烹制成熟的料理方式,不适合采用久煮或焖煮的方式来烹制,否则就会越煮越硬。

关于猪颈骨是哪个部位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