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川江油市属于哪个市

江油市,四川省辖县级市,由绵阳市代管,位于四川省东北部、四川盆地北部边缘的涪江中上游地带。地理位置处于北纬31°32′26″~32°19′18″、东经104°31′35″~105°17′30″之间,那么四川江油市属于哪个市?

四川江油市属于哪个市
四川江油市属于哪个市

1、江油位于四川盆地北部、成渝经济区北端,幅员面积2719平方公里,城市建成区面积50平方公里。

2、江油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卫生先进城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四川省历史文化名城、首批“工业强县”示范市、环境优美示范城市、法治市、文明城市、双拥模范城,中国(绵阳)科技城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

3、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为江油亲笔题写“李白故里”,被授予“中国诗歌之乡”。同时还是道教文化重要的发祥地之一、古代重要的军事工业基地、民国时期四川“四大名镇”之一。

关于四川江油市属于哪个市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