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七大洲为什么叫五大洲

全地球分为七大洲,七大洲就是亚洲、非洲、南极洲、南美洲、北美洲、欧洲、大洋洲,那么七大洲为什么叫五大洲呢?

七大洲为什么叫五大洲
七大洲为什么叫五大洲

1、在地理学科的学习中。很多人都知道地球分为七大洲,分别是亚洲、非洲、南极洲、南美洲、北美洲、欧洲、大洋洲。但为什么日常生活中人们却习惯说五大洲呢?据悉因为南极洲基本无人居住所以不在日常讨论范围类,此外人们还习惯把南美洲和北美洲放在一起说,所以就成了五大洲。

2、亚洲(Asia)。亚洲是世界七大洲中面积最大的洲,人口最多的一个洲。绝大部分位于东半球,东北部有小部分位于西半球,绝大部分位于北半球,南部有少数岛屿位于南半球其覆盖地球总面积的8.7%(或言总陆地面积的29.4%)。人口总数约为40亿,占世界总人口的约60.5%(2010年)。代表性国家: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土耳其。

3、欧洲(Europe)。欧洲的面积是世界第六,人口密度70人\km²,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大的一个洲,还是世界人口第三的洲,仅次于亚洲和非洲。绝大部分位于东半球,西北部有些小岛屿位于西半球,五分之三位于北半球五分之二于南半球,99%以上人口属欧罗巴人种,是人种比较单一的大洲。欧洲是人类生活水平较高、环境以及人类发展指数较高及适宜居住的大洲之一。代表性国家: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俄罗斯。

4、非洲(Africa)。非洲全称为阿非利加洲(Africa)。位于东半球西部,欧洲以南,亚洲之西,东濒印度洋,西临大西洋,纵跨赤道南北,面积为3020万平方公里,占全球总陆地面积的20.4%,是世界第二大洲,同时也是人口第二大洲(10.325亿)。代表性国家:埃及,南非,刚果。

5、美洲(America)。美洲占地球地表面积的8.3%、陆地面积的28.4%,位于西半球,位于大西洋与太平洋之间,北濒北冰洋,南与南极洲隔德雷克海峡相望。自然地理分为北美洲、中美洲和南美洲,南纬60°~北纬80°,西经30°~西经160°,面积达4206.8万平方公里,美洲地区拥有大约9.5亿居民,占到了人类总数的13.5%。是唯一一个整体在西半球的大洲。代表性国家:美国,巴西,阿根廷,加拿大。

6、大洋洲(Oceania)。大洋洲(Oceania)是面积最小的大洲,位于太平洋西南部和南部的赤道南北广大海域中,绝大部分位于东半球,有一些岛屿位于西半球,绝大部分位于南半球,有部分岛屿位于北半球。在亚洲和南极洲之间,西邻印度洋,东临太平洋,并与南北美洲遥遥相对。代表性国家:澳大利亚,新西兰。

以上的就是关于七大洲为什么叫五大洲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