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戊时是几点

古代历史知识很多小伙伴都是不懂的,比如时间上的叫法就让人很疑惑,那么戊时是几点呢?

戊时是几点
戊时是几点

1、戌时是现在的19~21点。

2、古代将一昼夜分为十二时辰。即: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每一时辰相当于现代的两个小时。子时23~1点,丑时1~3点,寅时3~5点,卯时5~7点,辰时7~9点,巳时9~11点,午时11~13点,未时13~15点,申时15~17点,酉时17~19点,戌时19~21点,亥时21~23点。

3、时辰是古代计时单位。古代人把一天划分为十二个时辰,每个时辰相等于现在的两小时。相传是根据十二生肖中的动物的出没时间来命名各个时辰。

4、中国传统计时单位。把一昼夜平分为十二时辰段,每段叫做一个时辰,合现在的两小时。十二个时辰分别以地支为名称,从半夜起算,半夜十一点到一点是子时,中午十一点到一点是午时。

5、古代劳动人民最初给一天内的气象配了代表词。如早晨因太阳出来而植物启动了生长,所以这时辰别名为"木"。到了中午太阳最旺盛,空气中、土地里灼热,所以时辰别名为"火、金"和"火、土"。

以上的就是关于戊时是几点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