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叙利亚位置在哪

叙利亚是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是一个中等收入的国家,但是处于世界石油、天然气最为丰富的中东中心位置,石油、农业、旅游业也是其主要的经济来源。那么叙利亚位置在哪呢?

叙利亚位置在哪
叙利亚位置在哪

1、具体位置:叙利亚的具体位置在亚洲的西部,地中海的东岸,东边是伊拉克,南边是约旦,北边是土耳其,西边和塞浦路斯隔地中海相望。

2、地形地貌:叙利亚领土大部分是西北向东南倾斜的高原。全国可分为四个地带:东部内陆的高原;西部山地和位于两座山脉之间的山间纵谷;北部地中海沿岸平原,有长183公里的海岸线;东南叙利亚沙漠。

3、气候特征:叙利亚的气候是比较干燥的,全年降水量比较少,夏季非常的炎热干燥。

4、区划:截至2014年,叙利亚全国共划分为14个一级行政区,分别是大马士革省、阿勒颇省、霍姆斯省、代尔祖尔省、哈马省、德拉省、拉塔基亚省、哈塞克省、库奈特拉省、苏韦达省、塔尔图斯省、拉卡省、大马士革市。其中大马士革是叙利亚的首都,也是世界上一座著名的古城,有天国里的城市美誉,具体位置在叙利亚西南边巴拉达河右岸。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叙利亚位置在哪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