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二胎有产假吗

随着我国单独二胎政策的放开,更多的家庭选择生育二胎。但对于生育二胎妇女来说,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与精力去孕妇二胎,去恢复身体健康。因此二胎夫妻更加关心产假问题。那生二胎有产假吗?

生二胎有产假吗
生二胎有产假吗

1、我国新修订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第二十五条规定,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可以获得延长生育假的奖励或者其他福利待遇。

2、因此,无论是生一孩还是二孩(二胎),只要是符合计划生育法及其所在地的计划生育条例,即可享受产假。至于产假多少天,这要依据我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和地方《计划生育条例》。

3、《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第七条女职工生育享受98天产假,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

4、女职工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15天产假;怀孕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42天产假。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生二胎是否有产假的全部内容了。